健康太极,强身健体——记焦作大学会计学院教职工太极拳比赛

2019年04月23日 17:52  点击:[]

 2019年4月22日下午3:30,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于焦作大学南校区参加了“焦作大学教职工太极拳比赛”。会计学院院长卢国红、党总支书记张秀琴带领全体会员参加了比赛。

 微雨蒙蒙的天气,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第一项,由校领导讲话,强调焦作是太极拳文明的发源地,焦作大学拥有着浓厚的太极文化氛围,希望参赛院系“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第二项,各院系教职工太极方队依次参加比赛。会计学院教职工开场气势恢弘,队形变化将“阴阳合而万物生,阴阳融而太极成”的太极精神演绎得惟妙惟肖。老师们个个挥洒自如,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柔和中藏着刚劲,拳路饱满丰富,拳式柔软圆润,握拳转腿之间,尽显大雅风范。怡情怡性,悠远绵长的音乐加上天空中零星的毛毛细雨,更显意境深远,韵味十足。最后一项是令人激动的颁奖仪式,会计学院教职工荣获冠军,充分展现了会计人严谨、认真、坚持、奋发的精神风貌。

 这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太极文化,而且使会计学院教职工在太极拳练习中尽显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独特魅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运动会教师总结表彰会议 下一条:会计学院在焦作大学教职工太极拳表演赛中荣获第一名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