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掀起学习魏书记在焦作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上报告的热潮

2019年06月04日 16:56  点击:[]

 6月3日下午3:00,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琴在会议室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魏曰高书记在焦作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坚持推进“五化”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报告明确党代会主题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学校存在的不足以及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确立了“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办学水平高质量,努力提升办学层次”的发展定位,明确了“加强内涵发展、加强特色发展、加强对标发展、加强合作发展、加强创新发展”的发展路径,最后魏曰高书记指出,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要以“五化” 建设(专业建设特色化,教学活动信息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环境建设生态化,党建加强常态化)为主线,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现代办学水平、学校治理水平、后勤服务水平、党的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四校联创”(创建文明校园、数字校园、卫生校园、优质学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实现本科办学目标。

 然后,张书记要求三个教研室分别召开专题教研会议,讨论学习领会魏书记的报告精神。

会计理论教研室对“教学做” 一体化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认为,“教学做” 一体化改革要结合具体课程,要结合具体的授课内容开展;强化“仿真教学”很重要,会计专业尤其适合采用“仿真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现有的电算化实训室和财会仿真实训室,积极开展仿真教学。

财务管理教研室重点讨论了专业建设特色化和教学活动信息化两个问题。老师们一致认为,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教师、教室、教材、教法都要不断的发生变化,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目前老师们应该从课堂教学改革入手,逐步采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建设网络空间课程,实现传统课堂与移动课堂的整合统一,以“互联网+教学”的方式扩展课堂学习的空间和时间,支持学生在课前、课中、课后进行互动式、社交化学习,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校园。

会计实训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致认为魏书记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报告,符合焦大实际,符合师生员工意愿,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围绕“教学做”一体化改革、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等与教学活动密切相关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老师们都认为这些措施既有力,又适合应用型大学的现实需要,希望尽快落实。老师们表示:一定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专业特点、课程情况、学生情况,通过实现“五点突破”,落实“五项改革”,创出一条有焦大特色的办学路子,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学习讨论后,张书记要求全体教师根据各自工作岗位情况写出心得体会,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上一条:焦作大学会计学院学生王梦思荣登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金榜” 下一条:会计学院分工会教工排球赛首战告捷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