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聚智慧,为建设高水平会计学院而奋斗——记会计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2019年09月01日 09:18  点击:[]

2019831日上午830,会计学院院长卢国红主持召开了以“统一思想,凝聚智慧,为建设高水平会计学院而奋斗”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卢院长以“三观是人生的总开关”为引,从五个方面对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 强化会计学院的认同感

会计学院由原财会学校和经管学院部分教师组成,成立时间较短,需要强化广大教师的认同感才能从内到外地将整个学院拧成一股绳,全心全意的为建设高水平会计学院而努力。卢院长提到,会计学院是每一个学院教师发展的平台,是学院教师重要的身份特征,每一位会计学院成员都要和会计学院荣辱与共,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会计学院争光添彩。学院领导班子也将力求做到处理学院事务公开、公正、公平,以人为本,实事求是。

二、 培养积极的心态

卢院长要求全体会计学院教师要保持感恩之心,热爱工作,培养对工作的热情。因为工作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基础。要创造愉快的、积极的、和谐的、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努力形成同心协力、积极向上、和谐一家、心情欢愉的局面。

三、 要有教学改革的紧迫感

信息技术发展给会计行业带来很多机遇与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学习本行业的新东西、新技术,要加大课堂信息量,明确教学目的和目标,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另外,教学改革也是内部质量诊改的要求。诊改会有大量的督导、检查,信息系统和平台也会实时监控和录入各部门人员的质量信息,依此开展绩效考核和奖惩,所以教学迟早都要改变,晚改不如早改。最后,要更加重视立德树人,重视课程思政。

四、 要有提升科研水平、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的紧迫感

专任教师要多到企业去,提高服务企业的本领。只有多为社会、为企业培训、咨询,多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同研究课题等,才能够出科研成果,才能够提高教学水平,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和行业的发展。

五、 提出会计学院“智慧会计”的口号

智慧会计有两层涵义,一是智慧地工作、学习、生活,二是学会并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来改变会计工作。

卢院长的讲话给全院教师增添了新动力,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老师们表示,在新的形势和挑战下,一定会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锐意改革,努力奋斗,朝着建设高水平会计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共度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记焦作大学会计学院中秋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