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陟人民胜利渠

2019年10月26日 08:59  点击:[]

20191025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焦作市武陟县人民胜利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人民胜利渠建成于1952年,渠首位于武陟县境内,至新乡市汇入卫河,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黄河下游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人民胜利渠引黄灌溉济卫工程的建成,结束了“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历史,被称为“新中国引黄第一渠”。毛主席曾到人民胜利渠视察,这里建有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馆,里面陈列着毛主席视察时摇过的渠首闸启闭机及使用过的茶具、棕床等物品。

参观人民胜利渠展览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直观深切地感受到几十年来灌区的发展变化。在展览馆内,大家看到了治理黄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恢弘场景和艰难过程,并为大家上了一节深刻的党课。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做一名“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在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实现“一保两无”目标 下一条:英姿飒爽,青春荣光——记焦作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