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实现“一保两无”目标

2019年11月02日 13:45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实现学院安全工作目标,保持全年安全形势平稳,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无打架斗殴事件发生(简称“一保两无”),2019年11月1日晚上7:00会计学院在焦作大学北校区报告厅召开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出席本次工作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会计学院院长卢国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孔维丽,学工办主任李斌,团总支书记何裴,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安全管理员。

在会议上,孔维丽书记宣读了学院关于2018-2019学院优秀安全管理员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学年表现优秀的52名安全管理员进行了表彰,表彰结束后,优秀安全管理员代表周林茹同学发言,她以《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安全管理员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共同筑起安全长城。孔维丽书记宣读《会计学院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团总支书记何斐宣读《会计学院安全管理规定》和《会计学院安全管理员制度》,要求同学们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意识。

此次大会上,卢国红院长作了学院安全管理报告,总结上一学年的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肯定了安全管理员做出的突出成绩,同时要求确保2019-2020学年会计学院“一保两无”目标实现。接着,卢院长根据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把突发疾病、意外受伤、同学矛盾、心理健康、大功率电器五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作为今后一学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两层次、两责任、两核心”的学院安全管理体制。卢院长要求学院安全管理员要认真学习落实《会计学院安全管理员制度》,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出现安全问题挺身而出,尽力化解安全问题,着力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校园和谐意识,严格监控,正确及时处理突发安全问题,努力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促进学生拥有和平安全的生活工作氛围,确保学院“一保两无”安全目标实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学院领导嘱托,牢记“六不安全”原则,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防范,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毕业。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焦作大学第五届会计技能大赛和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陟人民胜利渠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