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信息管理专业简介

2023年10月21日 15:01  点击:[]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纳税管理、会计信息管理等工作。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现代信息技术、企业管理、企业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知识,具备业务财务一体化设计与应用等能力,能够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业务财务数据收集与整理、业务财务数据挖掘与分析、业务财务信息可视化呈现与报告、会计信息系统运用与维护及信息安全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会计核算、财务软件的实施、运行、维护;会计信息的收集、整理、输出;能够借助现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对业务财务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可视化呈现,为企业发展提供财务数据支撑。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会计信息系统、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数据库应用基础、大数据技术及应用、Python语言基础、税法、智能财税、财务共享服务、财务会计实训、成本会计实训、财务管理沙盘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实习。本专业和多家企业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并建立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各类企业、非盈利组织、财务共享中心、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智能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数字化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管理等岗位工作

 

下一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