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会计,感知借贷人生------ 记焦作大学会计学院19级大一新生会计职业认识

2019年11月01日 09:45  点击:[]

     20191024日,李静祎老师在焦作大学会计学院给19级新生做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是大一全体新生。

  李静祎老师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亲切的互动后,她结合PPT演示文稿,首先对同学们刚进大学生活时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进行了展示。然后李静祎老师带领同学们穿越到了毕业后的会计人才市场,告诉同学们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对复合型会计人才提出了哪些更高的要求,使同学们对会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会计职业的魅力和竞争压力,有了危机意识。接着,李静祎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会计职业的最高峰(CFO)看风景,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业财融合。最后,给同学做了远期会计职业规划和大学三年的短期目标规划,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会计职业观念,从观念形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调整的准备,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

  此次报告会李静祎老师介绍了会计理念和会计行业的现状,引导同学们科学的定位自己的会计发展方向,积极的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会计职业规划意识。

 

 

上一条: 让梦想腾飞,从职业规划启航 -----记焦作大学会计学院17级职业生涯规划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赴企业检查督导教师顶岗实践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