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会计学院成立于2018年1月25日,由原河南省财会学校(1979年省政府批准成立)和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始建于1981年)合并而成。目前学院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管理3个教研室。学院开设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焦作大学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800多人。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课教师4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3人,研究生学历11人,注册会计师9人,会计师16人,经济师8人。师资的数量、职称、学历、双师素质等指标,在省内专科院校会计专业中均名列前茅。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努力培养能够熟练进行会计核算、财务软件操作、报税、财务分析等工作,能够较好地解决会计工作实际问题的高素质、技能型会计专业人才。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按照“教、学、做”一体化的要求,不断改革教学组织方式和教学方法,逐步凝炼“一个核心,三个融合”的专业特色,即以提高学生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技能为核心,课程与会计岗位实践操作能力相融合、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相融合、与1+X证书相融合。

学院注重科研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7项,完成地厅级科研课题59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40篇,横向课题12项,到账资金200多万元,主编教材20余部。

在原有专业实训条件的基础上,2017年以来学院投资220万元,建成两个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两个财会仿真实训室和一个1+X证书实训室,会计学院实训条件在规模和水平上都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焦作市地税局、焦作和信税务师事务所、焦作飞鸿安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蒙牛集团焦作分公司等二十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以较好地满足师生见习实习和顶岗实践的需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