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赤心报国——会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专题片

2019年04月17日 17:53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19年4月16日,会计学院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由省国家安全厅制作的专题片《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讲话和指示。专题片《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讲述了境外间谍组织威逼利诱策反在校大学生的事情。大学生群体是国之栋梁,是祖国的未来,大学生涉世未深,如果国家安全意识不强,就可能成为境外间谍组织的策反对象。境外间谍组织的惯用手法,就是先安排做简单易行的事,随着联系愈发密切,间谍会根据大学生的自身情况,逐渐增加难度,诱导学生去搜集与国家军事、政治、经济等涉及国家安全相关信息。

此次专题活动,通过组织观看《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对校园内维护国家安全敲响了警钟。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会计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居安思危”的古训,不断加强安全意识,自觉担负起国家安全的责任,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

 

上一条:认真贯彻“四养成”理念,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记会计学院辅导员毕业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