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2019年03月28日 10:52  点击:[]

专业培养目标及能力要求: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企业、非营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财务管理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采取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夯实财务基础,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最终实现“一个目标,两个融合”。一个目标是指以培养财务管理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两个融合是指课程与财务管理职称证书相融合、课程与财务管理岗位相融合。

专业核心能力:具备财务管理专业扎实的理论知识、财务实务操作能力、和大数据财务分析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税法、企业内部控制、大数据财务分析、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案例分析、财务管理沙盘实训、财务会计综合实训。
本专业与焦作汇鑫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焦作速成税务财务咨询公司、焦作和信税务师事务所、蒙牛集团焦作分公司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以较好地满足师生顶岗实践的需要。

就业方向: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等。


上一条:会计信息管理专业简介 下一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