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会计学院工作计划

2019年12月31日 10:37  点击:[]

20191231日上午10时,会计学院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政策精神,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高职双高工程”建设、“五化”建设和“四校联创”等中心工作,计划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如下:

一、积极开展“三全育人”活动,积极申报省级“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努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育人体系。

二、上半年先在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试行“双导师制”。“双导师制”即辅导员作为生活导师,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生活、安全和日常管理;党员教师(每位教师指导10名左右的学生)作为学习导师,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学习、实习指导和就业服务等。要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探索经验,为接下来在全学院推广该项制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提升学院教学和办公环境的文化品位,叫响“智慧会计”的学院文化品牌,提高文化环境育人水平。

四、建设智慧教室,大力推广“雨课堂”等现代教学手段,继续深化“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

五、搜集信息,了解情况,积极申报“1+X”证书试点专业。

六、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提升产教融合水平,与焦作市代账行业协会共同建设校内生产性实训实践基地。

七、提升服务社会水平,举办1~2期财政干部培训班。

八、积极申请财务技能大赛用实训室,积极集训备赛,力争获得二等奖以上成绩。

九、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力争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取得名次。

十、积极在学生中间开展“四养成”教育,形成一些有效的制度性、常态化做法,切实提升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会计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迎冬至,暖人心——记焦作大学会计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