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会计学院举办财税咨询服务研究中心成立暨财税服务工作研讨会

2020年07月12日 15:14  点击:[]

2020712日,会计学院举行了焦作大学会计学院财税咨询服务研究中心成立暨财税服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孙玉庆主持。会议邀请了汇鑫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刘长征总经理、焦作兴焦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王春成总经理、河南省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王珺科长参加。我院参加会议的有会计学院院长卢国红和研究中心的十几位老师。

首先卢国红院长宣读了《焦作大学会计学院关于组建财税咨询服务研究中心的决定》。焦作大学会计学院财税咨询服务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院为企业提供财税咨询、服务地方经济有了一个新的平台。

接着,与会人员就我国财税工作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现代信息技术对财税工作的影响;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财税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财税服务企业和高校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财税咨询服务;适应发展趋势,高校如何培养合格的、优秀的财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刘长征总经理认为,服务客户要进行分类,业财一体化的发展要求业务流程化、财务标准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可以使财务信息串联、共享。王春成总经理认为,企业存在经营风险和涉税风险,应该做好税收筹划和纳税协调。王珺科长主要谈了税务稽查的有关问题。党东云老师认为,学院和学生应该瞄准农村乡镇企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赵孟良老师认为财税咨询服务研究中心应该做好定位,找准突破口。李少林老师认为税收筹划非常受企业欢迎,需要老师们做好研究,提升自身水平,搞好企业服务。其他老师也就会议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使大家受益匪浅,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总支班子赴焦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参观学习 下一条: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赴沁阳宋学义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