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无餐饮教室”创建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09:5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四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整洁卫生的学习环境,根据《会计学院创建无餐饮教室活动方案》,我院本学期开展了“无餐饮教室”创建活动。该活动倡议学生不带食物进入教室及其他公共学习场所,全员参与、共同维护教室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该活动从2020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为期两个月,由院学生会发起,主要目的是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开展 “无餐饮教室”创建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按时就餐、准时上课、专注课堂,提高学生到课率,营造良好班风,促进卫生习惯的养成。

“无餐饮教室”创建对于学生学习、卫生习惯的养成和身体健康都有较大意义。对个人学习来说,上课饮食,血液集中于消化系统,大脑缺血缺氧,注意力分散,不利于个人学习效率的提升;对于课堂质量来说,上课饮食,教室弥漫着美食的香味,不仅影响其他同学上课,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对于教室卫生来说,上课饮食,留下的垃圾加大了教室打扫的工作强度,污染了整洁优雅的教室环境。

“无餐饮教室”创建的重点在于早上第一节课。要做到上课无餐饮,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其一,早睡早起,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早课精神状态和充足早饭时间;其二,不将食品和饮料带入教室,保证教室无垃圾、无异味,下课随手带走身边垃圾。活动期间,各班级开展“无餐饮教室”活动宣传,学生会每天早上派专人执勤,提醒学生不带食品进教室。经过两个月的坚持,大多数学生养成了良好的早餐习惯,教室卫生也有了较大改善。我院于11月底,根据创建情况,共评选出“无餐饮教室”10个,进行了挂牌。

此次活动的举行,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让创建卫生课堂、文明课堂落在了实处,让“教室无餐饮”落在了心中,我院师生将共同努力,养成并延续良好的学习、卫生习惯,全员参与,共同进步。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焦作大学第五期学工沙龙 下一条:智慧铸就梦想,劳动创造未来 ——记焦作大学会计学院智慧劳动创造营2020级入营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