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心理问题及危机干预知识讲座

2023年12月01日 16:49  点击:[]

会计学院于20231127邀请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段晨帆北校区1110教室开展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危机干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参与人员为2022级和2023级心理朋辈骨干及学生安全员。

讲座从学生对心理咨询的误解谈起,讲解心理咨询主要面对对象为正常人群,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症状表现,例如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问题的临床症状。在此基础上,针对一般心理问题和危机心理干预进行分类、分程度关注和解决。段老师以专业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危机干预。

讲座结束后,学生针对自己在平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与老师进行沟通互动,段老师针对性地给予了解答。

本次讲座在段老师的讲解以及学生互动下,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危机应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提升了学生及早识别心理危机干预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为大学生的心理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会计学院一行到广州、珠海访企拓岗 下一条:会计学院参加学校119消防宣传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