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秦海金到会计学院上“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课

2020年07月02日 16:31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20207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由秦海金副校长给全体教工党员讲题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课,通过学习党史,以史鉴今。从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开始,回顾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等几个阶段,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闻名的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本丰富的教科书。历史经验总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能指导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终理想,也是人类社会的最终理想;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现代化。

副校长秦校长最后总结,通过学习党史,要更好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五化”建设,为学校四校联创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争当先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合力推动我院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赴沁阳宋学义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赴红色教育基地寨卜昌村参观学习

关闭

友情链接